孤岛一只草履虫

查看个人介绍

真実の愛【ことうみ】

讲道理。

我明明不会写东西了为什么还是写了【死

推荐大家听着bgm慢慢看,bgm的歌词也很合适的呢【x

bgm:https://music.163.com/#/m/song?id=28242608  新居昭乃 - きれいな感情

 

——————————————————————

 

【A】.

 

2023年 

 3月14日早上7:00

 

 

一如既往的翻新日历迎来这一日的清晨。

海未ちゃん最近一直在忙于新的研究项目的文件处理,今天也会比较晚才会起来。

虽然是这样,醒来的时候如果没有东西能填饱肚子就不好了。

这样想着的我便在厨房了准备了简单的食物,剩下的只要海未ちゃん起来之后再帮她加热就好了。

 

 

 

早上9:00

 

海未推开房间门,虽然看得出来她眼神透露出来的疲惫,但还是习惯性的做出一副有精神的样子:“ことり,早上好。”

虽说会晚起,不过海未果然还是会在这种时间点起来。

 

“海未ちゃん~早上好,那么辛苦,身子会吃不消的吧”我理了理海未也许是睡着的时候压皱的衣领。

 

“嗯…事情总是处理不完,对不起,我会好好注意的”海未苦笑了一下,坐了下来,不一会我就已经把加热好了的食物端在自己眼前。

“啊,谢谢”

“慢慢享用吧~” 我也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笑吟吟的看着海未:“海未ちゃん等一下还得出门?昨晚说过中午之前会有一个科研会议?”

海未听着我这般说着,想起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露出了歉意的表情:“是呢…可能会很晚才回来,又得让你一个人在家了,对不起…ことり”说完,海未像是要安慰我一样,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

 

海未总是会这样,因为工作的缘故总有一段时间不能一起享受两人的时间。

不过,海未还是会很体贴的调整时间,尽量不会让我感到寂寞。

这样的她已经足够温柔了。

 

“没事的~海未ちゃん~”我笑着反握住海未的手:“我并没有感到寂寞噢,只是希望海未ちゃん不要又太勉强自己了才是。”

“嗯,我会的”海未见我笑了,也终于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海未笑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的心都变得柔软。

 

 

 

2023年

3月14日 23:45

 

一直在忙着工作的海未给了我好好准备的时间。

和我想的一样,海未在迎来新的一天之前会到家,不过,她似乎还是把生日给忘了?

 

趁着海未沐浴的时候我把“惊喜“都彻底准备妥当了。

作为惊喜的蛋糕,还有包装好的礼物。

我想象了一下海未惊讶的表情,她一定会反应不过来。

这样想着,我都忍不住坐在沙发上独自露出了笑容。

 

 

2023年

3月15日 00:00

 

 

“海未ちゃん~ 生日快乐!“掐准了时间,我对着还在擦着头发的海未啪的一下拉响了拉炮。

看着一愣一愣的海未,我笑着递出了礼物。

 

 

 

————海未ちゃん~生日快乐!

——嗯~海未ちゃん有时候啊,太忙了也会弄错时间的吧?

 

“所以啊~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送了这个了“我看着海未拆开盒子,把我精心挑选的女士手表摊放在手心里。

———海未ちゃん?喜欢吗?

“嗯。“海未抬起头看着我:”我很喜欢这个礼物呢,ことり“

“海未ちゃん?“

看着这样的海未我有些不太明白。

也许太开心了,也会这般落泪。

可是,为什么海未ちゃん的此刻传达的感情

会那么悲伤?

 

 

海未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和那个时候,一样呢。”

 

海未ちゃん?

 

 

 

 

 

2020年

10月

 

“园田さん,恭喜你的研究有了新的突破。”老教授山本把文件递给眼前的海未:“这是允许执行下一步研究的文件。”

“十分感谢。”

山本看着眼前这个憔悴的少女,淡淡道:“园田さん,我知道你执着着要完成这个项目的原因是什么。”

“我只希望你要明白,这不能取代。”

 

“然后重新开始吧。”

 

 

【信息取材不足,输入失败】

 

————这不能取代

 

 

 

2022年

9月25日

 

园田海未不止一次的在思考自己是否错了。

 

 

偶尔深夜里回来,看着房间里熟睡的ことり,又总是被这份渺小的幸福救赎。

海未只是看着,却没有抱住她。

随即转身就往书房去。

 

也许拥抱了她,一切都会化作泡沫。

海未是知道的。

 

2023年

3月18日  2:12

 

仍是深夜,海未在书房醒来。

台灯扎得自己的眼睛有些酸痛,她揉了揉眼睛,然后习惯性的看一眼右边的合影。

那是海未刚刚加入研究组的时候,为了做纪念在研究室门口和ことり一起拍的合照。

她还记得那时候是很热的夏天。

ことり穿了浅色的洋裙,一手轻轻的压着草帽不被风吹走,一手挽着自己。

两人都出了不少汗,也仍然紧紧的靠在一起,傻傻的对着镜头笑。

 

————海未ちゃん,笑得怪怪的

 

“——海未ちゃん?”

ことり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站在自己的身旁,把海未吓了一跳:“こ…ことり,你还没睡?”

“嗯,看见灯还亮着,所以给你泡了咖啡。”

“谢谢..”

“这个照片…” ことり放下咖啡之后发现了照片,笑了笑:“好怀念呢。”

“嗯?”

“我记得哦,那时候是很热的夏天。” ことり看着海未的眼睛:“为了纪念海未ちゃん刚刚加入研究组的”

“海未ちゃん,笑的像小孩子一样~ ”

 

 

不对….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的ことり….

 

 

 

海未记得的

那是夏天太阳大得没法好好睁开眼的午后。

和同事借来了拍立得兴致冲冲的就要在研究所门口留个纪念。

海未当时太紧张了,拍了第一张笑的很奇怪的照片。

————海未ちゃん,笑的好奇怪啊!

——再来一张吧?这次要好好笑哦!

 

 

‘海未ちゃん,笑的怪怪的’拍完之后ことり拿着第一张拍的照片笑得特别开心。

海未羞得脸红了:“ことり真是…不要笑话我了吧…”

ことり扭过头看着海未,仍旧带着笑说:‘反正很可爱嘛,我就拿来收藏了吧?’

“こ…ことり!”

 

————这样,这么可爱的海未ちゃん,就是我的了~

 

 

 

 

“ことり,那时候的那张照片…还在你那儿吗?”

听到海未这样问自己,こと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海未ちゃん?你忘记了吗?那时候我们只拍了这张照片吧。”

 

不…..

不是的。

 

 

2023年

3月20日

 

 

【信息取材不足,输入失败】

 

“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吗…”海未盯着屏幕,表情愈发痛苦。

海未拿起那张合影。

“ことり,我错了吗…”

海未将视线撇过一边,看到放在书柜里的两副一模一样的女士手表。

许久,海未的表情恢复了平静。

“也许我真的错了。”

“我只是,反复的活在回忆里。”

 

 

————我只希望你要明白,这不能取代

——重新开始吧。

 

 

 

2019年

6月14日

 

‘最新一则消息,今日凌晨由俄罗斯飞往日本的xxx航班因故障…’

 

“该航班坠毁于…..”

“…飞机残骸的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事件的伤亡情况…”

“…无人生还。”

 

 

 

【B】

 

2022年

9月12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此之前,我觉得我似乎睡了很久

“生日快乐,ことり”

海未抱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哭了。

“海未ちゃん?怎么了?”

她不说什么,只是再一次重复了这句话:“生日快乐,ことり”

 

我并不明白海未为什么会哭泣。

只觉得很难受。

我不希望她再难过。

 

 

 

2023年

3月25日

 

海未变得忙碌了,和我的交流变少了。

在我看来,她像是刻意回避和我有过多的交流。

自海未那次生日之后就变成这样了。

 

 

我似乎知道原因是什么。

可是又无法去思考原因下去。

就像是被限制了一样。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呢?

 

 

2023年

4月1日

 

今天我想给海未做点甜点,为了买材料所以出了一趟门。

可是却出了点意外

 

路过正在卸货的货车旁,没绑紧的钢条突然坠落下来,砸中了我。

四周有人开始尖叫。

可我并不觉得疼。

 

我愣愣的看着掉在前方的,我的右手臂。

还有暴露在空气中,很明显不是人类会有的机械的零件。

 

 

这是什么?

 

说起来今天是愚人节。

希望这是个玩笑。

 

 

2023年

5月

 

“你是我创造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我躺在研究室的床上,海未坐在我的身边。

自那次意外以来,我已经在这个地方待了一个月了。

海未和我说了很多话,有些我能明白的话,有些我不太能明白的话。

“你并不是,人类。”

我如意外那天一样又一次暗暗的祈祷,这也是个玩笑。

 

 

 

海未每天都会来见我。

“对不起,ことり。”

海未握着我已经修复好的右手,淡淡的说着。

我只是听着,因为她这句话也许并不是对我说的。

 

 

我对自己感到了疑惑。

我是什么?

 

我是南 ことり。

却又不是园田海未的南 ことり。

 

我扭头去看她,尝试着笑着说:

“海未ちゃん,我喜欢你。”

 

也许对海未的说

作为ことり的我的双手,没有ことり那么温暖

作为ことり的我的怀抱,没有ことり的味道

 

可是

作为ことり的我也好,不再是ことり也好,我是真的很喜欢海未ちゃん的呢。

“海未ちゃん,我喜欢你。

 

就算不作为海未ちゃん的ことり

我也————

“海未ちゃん,我喜欢你。

 

 

海未握着我的手,没有放开。

“对不起,ことり。”

“很快的,就不会再这样了,相信我。”

 

海未ちゃん?

为什么

不回应我呢?

 

 

 

2023年

6月14日

 

早上,海未试着问我:“ことり,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我没有回答,也许是我不知道可以再说什么。

看到我沉默着没有回答,海未只是苦笑:

“对不起,问了奇怪的问题。”

“都该结束了。”

 

是吗

今天是我生命终止的日子了吗?

我看了看海未,看到了她手中计划审批文书——第一系列人工智能计划终止运行申请书。

 

 

 

——【申请终止运行程序】

——【申请已通过】

 

海未ちゃん..

我…

【程序已终止运行】

 

 

 

“再见。”

——ことり

——海未ちゃん

 

 

0000年0月0日

00:00

 

……..

————“我爱你。”

 

 

【end】

 

 

 

大概就是这样一篇脑洞【x

也就是机器人和人的悲情故事吧哈哈哈

本来我就觉得我写不出来的…

因为时间线的布置太散乱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写的精神失常了%¥……¥

BGM也是促进我脑洞进一步发展和这个故事主要调子的因素2333

所以我觉得大家听bgm之后看歌词估计会更有感觉

 

所以还是在这里解释一下脑洞好了【x

大概就是这篇文章了有2个鸟存在:1.真正的鸟 2.机器的鸟

虽然我没直接介绍2333也有零零散散写阿海是做什么事情的人吧,所以机器的鸟就会诞生

机器的鸟的行为为了接近鸟本身,所以会给她输入回忆里的事件来同步

同步的要求介媒是那些物件,比如照片,曾经送过的礼物,用过的东西,衣服

让阿海醒悟这样鸟依旧不会再回来就是因为这个设定的bug使得机器鸟对于某个事件反应的偏差。

那些东西因为鸟出意外完全被销毁了,所以阿海没有办法完全还原这一段内容。

 

 

 

这篇文想表达的就如题吧2333

阿海与小鸟的爱啊

“小鸟”对阿海的爱究竟是程序的设定使然还是什么

我还暗戳戳的塞了些细节,不知道会不会被大家发现【呸

 

给大家猜吧www

其实个人觉得没有很好的处理好这个脑洞,而且其实要深究的话我觉得设定上也可能存在BUG【x

有什么疑惑和意见,大家都可以评论❤


评论(12)
热度(26)
 
©孤岛一只草履虫 | Powered by LOFTER